2011年10月3日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07

  這一集會讓許多讀者飛越起來吧,畢竟星奈支持群的人口基數要大的多了。當然,我還在地板上站得好好的。

  先不論對角色的喜好程度,這一集平坂的表現讓我啞口無言,不是因為修羅場太精彩,轉折太漂亮或是點出連後宮作品中的男主角鈍感其來有自等等等,而是今集的劇情根本就莫名其妙。

  先是新角色沒頭沒腦的登場,中間飛來一筆幫星奈追加「幼馴染」「許嫁」屬性,再來讓夜空破格被星奈加理科修理,最後再補上盜作事件直接把她就地掩埋,結尾點出小鷹一直怕死裝傻的另一面,但是這早在上一集就靠理科暗示了八成。綜合以上劇情我的想法只有「平坂讀用了最差勁的手段拆夜空的台來扶正星奈,但真正重要的劇情還在原地打轉。」

  這部作品中我唯一覺得寫活的角色被作者親手埋葬了,平坂現在才來對其他人用死者甦醒也太遲了點。搞笑跟嚴肅該抓個平衡,可惜はがない並沒辦到。……然而我一直都很期待這作品能辦到的。相較之下,俺妹在處理人際關係上的手法要高明許多了。(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