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渡瀨草一郎著,長12集的日式Fantasy小說,日文原名為「空ノ鐘の響く惑星で」。(以下簡稱空鐘)

  為了避免感想太短,先說一些題外話。這部作品在台灣的賣相我想應該不怎麼好,至少幾次角川66折時的書單上都有它的名字,我也不是從一開始就注意著這套小說,又或是說我對它並沒什麼興趣。會買下它也是因某次角川活動,友人W想多拿一套贈品找我幫忙,我就順手買下空鐘的前幾集,然後便放著不管至少有一年以上。
  後來在手邊的書都看得差不多後,才把放到長灰塵的空鐘再拿出來看,順順的就一口氣看完了庫存的六集,再過了一陣子才把後面買齊,趁著連續假期把整套看完。

  好,題外話說完了,來講感想。

  「古典日式奇幻SRPG」-這是我最真切的感想。除此之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來描述空鐘這套小說。

  人物互動?世界設定?……不,空鐘這方面在眾多輕小說中絕不是佼佼者,我所想到的是聖火降魔錄,光明與黑暗等等日製奇幻冒險遊戲,因為空鐘所表現出的氣氛就是那麼相似。

  國與國之間的鬥爭,內憂外患,隱藏在幕後的真正黑手,年輕有才華且不斷成長的主角們,以及更多亂世中嶄露頭角的有能者。有些是敵人,有些是同伴。隨著故事推展讓讀者為其掛心,然後不偏心的給予各個角色應有的歸宿,如此的四平八穩,我看完終章都不禁覺得渡瀨老師實在是太服務讀者了。

  配對滿天飛啊,有人還開雙翼呢。(笑)

  只是有頭有臉的角色太多,在該發揮的橋段發揮後便悄悄地步下舞台,把光采讓給主角們。是有點可惜了他們有擁有的「才幹」呢。

  要問我好看嗎?我會點頭同意,這是一場冒險,而冒險故事總是讓人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