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空の彼方 Ⅱ+Ⅲ

  系列全三集,放第二集的封面代表我比較喜歡這一集。
  在心得前推薦大家看一下這篇訪談,能了解本作是如何誕生的。

  開始來回顧這個作品吧。

  空の彼方毎段的敍事者都不同,第二集開始會在篇頭標明該段的敘事者是誰,相較於第一集確實是容易進入狀況,相對地則損失了未知的樂趣。同時故事的組成也因此作了調整。控制出場角色與新人物的數量,讓シャイニーテラス失去了在第一集中略帶神秘色彩的氣息;旅人們離開了故事的重心,讓ソラ立下的三道規則無足輕重。

  轉變是必須的,只是可惜了失去的事物。

  第一集與第二集的樂趣是很不一樣的。由各個旅人的視點拼成一個完整事件,這是第一集的作法,而第二集是在一個完整事件下讓角色演出,舖陳了大半集讓アルフォンス跟エミリア的對話與對貴族身分的堅持與無奈顯得更有張力。

  那麼第三集呢?太溫柔了,我都快被融化了。(笑)

  作為收尾的最後一集,我認為它太無趣了,ソラ的煩惱如同旋渦般把周圍的人全都捲了進來,然而每個人的思路卻全都指往同一個方向。過量的好意讓讀者如我按捺不住啊。

  若用最嚴厲的形容詞來註解第三集,那我可能會用「歹戲拖棚」四個字。

  就說到這裡吧,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