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乙一出道作,除了幾年以前看GOTH斷掌事件(而且還沒看完)的經驗,這算我再次正式接觸偏向「黑」乙一的作品。之前看的「平面犬」跟「只有你聽的見Calling You」便是溫馨許多。

  看完後要說有什麼心得實在也說不上。雖然由死亡的「我」來描述故事直讓我聯想起「蘇西的世界」,敘述者「我」平淡的口吻讓殺人案顯得像遊戲一般地無傷大雅,但乙一冷淡的筆調讓故事鎖在低氣壓之中,即使最後曝露了連續殺人犯的真相,意外性無聲無響的掀不起什麼漣漪。

  當然我想是有人滿喜歡這種冷冷的筆觸吧,隔著一層屏障漠視整個世界,又不到中二病發作的超然。只是我並不是很對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