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近況


  1.一本有意思的書,不管是哪個世代的ACG族群都應該看看才對。這是一種體悟-身在圈內的人才能有的體悟-的展現,儘管日台兩方ACG界所處在的大環境與歷史脈絡不同,但深受日本影響的台灣在檯面上的「宅」界的表現和態度,我想跟這書所寫的內容物也相差無幾了。

  我想這本書可以對我在ACG界從有那些許的熱情到現在只剩那淡淡的情感的這段過程找到一個我滿意的解釋。

  
  2.期間也看了長腿叔叔跟長腿叔叔續集「親愛的敵人」,有種世界名著之所以為世界名著的感動,雖然通篇都是女主角們所寫的信件內容,但生活中其他人的反應和個性都能藉女主角的眼睛呈現在讀者面前,想像在書信中出現的各個人物與他們的日常生活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享受了,讓人不禁想回味小時候在某台所收看的卡通版本長腿叔叔啊。

   在Online前看的「刺激一九九五」,在Online中所看的「親愛的敵人」,監獄、孤兒院和軍隊就某層面來說滿相似的,不管是物質管理上還是精神壓力上,有種讓人熟悉的味道在。

  3.平常的生活已經變成放假打Jubeat跟太鼓,不然就是龜書局找書看的輪迴了,但高雄的書店為什麼可以這麼稀疏呢?要是書店的分佈廣度有銀行跟飲料店的五分之一強有多好?

   雖然說我只要有地方能睡就足夠了,但一個月沒電腦(我又不喜歡上網咖)沒手機的生活加上總是單身在高雄街道上獨走還是會感到少許的寂寥,那次住OPEN家後的收假我到達人生憂鬱的一個高峰,這就是所謂的「過於喧囂的寂莫」吧XD
                                 
                      09年10月,高雄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