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有關プリキュアⅢ


  初代名為「ふたりはフリキュア」,兩個人是Precure,但故事的中心主要仍以なきさ的角度出發,很少有機會能窺見ほのか的內心世界,回頭仔細思考後,なきさ強烈的個人吸引力與鮮明的性格跟ほのか若隱若現的神秘氣質,我驚覺這兩人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組合。
  
  (說實話,S☆S中咲跟舞所散發的「非得兩人一起才行」的氣息,我在初代黑白上是感受不太到的,但事實跟認知上的這段落差……真令人意外,我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
  
  不管如何,初代前26集在劇情與演出上的用心和變化,我認為是歷代之最了,後半段雖偶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總體來說就有點彈性疲乏,欲振無力,尤其是個人最不喜歡看見死纏爛打的敵方幹部和千篇一律那擊退敵方的一千零一招,這點在初代和MaxHeart上都明顯到個人覺得算是缺點的地步了。
  
  (Pretty Cure Marble Screw Max這種算是殺招的演出拿來欺負小小的ザケンナー實在是……Five也不會每次用Five Explosion去撞死コワイナー啊)
  
  此外,初代的結尾不得不說是系列最莫名其妙,不難看出是為了接續MaxHeart而硬被犧牲掉。
  
  到了MaxHeart,初代兩人的社交圈終於讓人感覺被放大了,先前的一年的演出,黑白過度待在兩人世界中,跟同學之間像是有道小牆區隔開來甚少來往,ほのか除了社團眼鏡妹跟なきさ外,就好像沒有其他朋友了的樣子。這一點到了MaxHeart,除了她們升上三年級擔任社長職務,有著身份上的轉換外,新加入的ひかり更是處在關鍵的位置上,ひかり同時是Queen的生命,同時也是夥伴和需照顧的學妹,如同兩人妹妹般的角色,這些關係使MaxHeart的人際版圖活絡了起來,在最終決戰時二人所說的那番話也才有了重量。
  
  (像初代能打倒ジャアクキング完全是靠ボルン開外掛……)
  
  MaxHeart除了看黑白兩人的成長與改變外,另一主軸則是ひかり逐漸找到「九条ひかり」存在於世界上的意義,跟あかね由假成真的親人關係、與同校同學的來往、和ボルン熟識,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出一年以來ひかり的努力和變化。MaxHeart所開啟的這種與周遭人們的交流在之後的S☆S裡也變得更加的成熟。
  
  (但我不得不說,ひかり跟洋館少年的關連藏頭露尾,一直賣弄又不說破,我實在是不喜歡劇組將兩人的關係故弄玄虛了一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