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有關プリキュアⅣ

  MaxHeart之後的S☆S,我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劇組在設計咲跟舞這兩位看似初代黑白的角色是為了講述在MaxHeart想提卻無法提、未能夠提到的東西。「如果なきさ有妹妹而不是弟弟、如果ほのか自小就和父母同住,如果……等等」,也就是將S☆S當成初代的再延伸,甚至是if故事。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與妄加揣測罷了,我喜歡S☆S的原因在前幾篇已經流露了不少,這裡再提一些其他的東西。

  在S☆S中不能不提滿薰這兩位,雖然初代也有キリヤ處於類似定位的角色,但兩者對劇情影響的重要性則不可相提並論,最能反應出S☆S風格的不是兩位主角,而是滿薰由敵化友的過程和覺悟,也就是說,她們兩人等同於S☆S的精華所在了。而營造出這個結果的,則是咲舞兩位主角和她們周遭的人事物所共同完成的;在初代中,黑白二人沒能回饋什麼在キリヤ身上,而S☆S中,咲與舞兩人的羈絆、相信的力量、溫柔的態度則多次反應給滿薰兩人,造成兩人的轉變。這種相輔相乘的關係就不是初代的キリヤ所能辦到的事情了。

  S☆S的世界美麗、富含大自然,生活背景和初代的市街大樓大不相同,不得不說在設計S☆S舞台元素的劇組們用心之深,在最終決戰,咲舞滿薰四人將姓名對應至花鳥風月上時,便將這股隱晦的力量爆發了開來,可說是S☆S必見名場面之一。

  思考至此,我發現S☆S打動我的要素實在是缺一不可,就連BGM「虹の奇跡」雖然是初代所使用過的樂曲,但使用時機最契合,最符合「奇跡」兩字的,S☆S唯一的那一次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MaxHeart中根本濫用這首曲子,我覺得非常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