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戦争」


  下這個標題的理由只是因為最近看的兩本小說標題剛好都有「戰爭」兩字而已,絕對不是打算以戰爭為題寫一大段落落長的論述,當然,我也沒那種能力。不過看向書桌上堆高高的其他小說,我真的是書放越久越缺乏動力讀啊,友人S去國軍Online前借我四本書,至今我也才看完兩本而已,剩下兩本什麼時候打開我自己也說不準。

  總而言之,這次週末我讀完了上圖這兩本小說。一本是電擊文庫出版的「僕と彼女のゲーム戦争」另一本是MF文庫J出版的「魔法戦争」,我覺得應該把看後者的時間用來看森橋ビンゴ的新書「東雲侑子は短編小説をあいしてる」才對……(抱頭)

  僕と彼女のゲーム戦争,師走トオル著,這是我第二次看以遊戲為主題的小說了,上一次是「はじめてのクソゲー」,同樣是電擊文庫出版。

  跟大部分的小說為了避免部分責任,在書中對現實作品或店家刻意取似是而非的名字不同,這本「ゲーム戦争」一個字眼都沒變,保括了遊戲主機與軟體都不迴避地直接寫了出來,如PS3上的Uncharted 2、FC的スぺランカー、XBOX的Gears of War 1,師走藉著主角健吾容易融入劇情的性格演繹遊戲的箇中樂趣,同樣是喜愛玩遊戲的世代,雖然沒辦法達到人機合一的境界,不過對遊戲的記憶倒是一致,就捏他性來說,這本小說是滿饒富趣味。

  不過對照序章與故事後半JGBC(Japan Game Battle Championship)的走向來看,有點把遊戲類別給侷限在FPS/TPS上,對不是很喜歡歐美車槍球遊戲的我來講頗是掃興,加上小說篇幅有限,RPG類型的遊戲應該是不得不割愛了吧。

  最後,我唯一期待的就是這小說別把人物互動繞進ラブコメ的死胡同裡。(笑)

  魔法戰爭,スズキヒサシ著,該怎麼講這本小說呢……,一言以蔽之就是普通,除了設計了一個有點病嬌的幼馴染角色外,其他部分都是換湯不換藥的穿越型故事。

  不過作者並不太使用「お約束」類型的橋段在MF文庫J中倒是滿特異的。該拍個手。對主角的人際關係上多有著墨,不把篇幅浪費在讓女角賣萌的無聊橋段上也是優點之一。雖然我大概不會再看下去了。

  接下來就把前面提到的「東雲侑子は短編小説をあいしてる」給消化完吧。森橋的書我滿久沒看了,但是セブンスドラゴン2020在劇情上的表現我給予高度的肯定。期待這本小說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