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06

  決定要動畫化的「我的朋友很少」第六集,這次只有短短二百頁。後面六十頁是特裝版附錄廣播劇改寫成小說的內容,那部分我懶得看了。

  一路玩梗搞笑的はかない到了第六集,我實在也笑不太出來了,該說玩梗的手法已經膩了呢,還是要說平坂在這集有種要改變路線的企圖在。

  承接上集,小鷹不小心把自己和夜空以前是童年玩伴的關係說溜了嘴,看似爆點的事件在本集開頭乍看之下被輕描淡寫地帶過了。但這集平坂不管是明示暗示都在對鄰人社的人際關係動手腳,像是夜空和星奈的惡友關係、中間動用到夜空的衣著打扮我給他鼓個掌,這個果然該記得利用、還有理科意味深長的發言,如果平坂會拿小鷹(主角)的鈍感大作文章的話那這部作品應該也快完結了。

  (明明能詳細盡述理科在髮形上作的努力卻查覺不了眾女角的瞹味發言,平坂似乎有意要拿「鈍感」在人際關係上下刀的樣子,我感覺啦。)

  如果平坂把衝過頭的搞笑收斂在暗渡陳倉一些機微的行為變化在角色上來傳達心境的改變,我想他的作品會更吸引我看的。至少我一廂情願地認為夜空這角色確實寫活了,行為的背後有動機支持……我還滿容易讓自己說服自己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等等等,該不會是因為夜空有「幼馴染」屬性我才這麼注意她啊……如果平坂按人氣配對的話,那豈不是幼馴染的悲劇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