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空色パンデミック

  本田誠著,一直把他看成本田透是我的過錯,我錯了。書名空色パンデミック的パンデミック=pandemic,意思是感染爆發。

  剛看完開頭序章時我想到了另一部作品,「AURA~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建立在已知的屬性/分類上的該屬性/分類的故事。(天啊,超拗口的,但我想不到怎麼說明了)
 
  以AURA為例,主角心知肚明邪氣眼、妄想是怎麼一回事,然後故事的重心放在主角與這種人間的交流;以本書為例,主角小時候夢想著「世界系」的人生發展,然後故事給了他「世界系」的選擇。

  當然這只是開頭給我的感覺,空色パンデミック也用了妄想當題材倒是意料之外。所以我反而又覺得,在與具「空想症」的人之間的交流讓本書與ARUA更相像。

  (空想症是本書中的一種精神疾病,患者會陷入自我幻想出的故事中並作為該故事的登場人物行動,放到AURA裡其實跟邪氣眼沒什麼兩樣。)

  而正視空想症(世界觀為了合理化這種症狀在社會上多少有點硬來),描寫受病症所影響的人內心的不安與糾葛,還有第三者角度的主角(如果說世界系的主角通常無力改變現狀,那這主角也真沒什麼作為)這幾點把這作品組成了,嗯,我喜歡吃的「正經但漂著濃濃搞笑味,溫馨帶點悲傷氣息」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