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ハーフ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ガール

  早狩武志著,簡而言之,這是本打人臉的書,尤其是沉浸在二次元領域美好一面太久的人,適逢最近看見網路上一些「獨佔」「處女」「中古」等關鍵字的事件,我能篤定地說這本書會打一堆人臉。

  故事的展開非常的強硬,主角湯佐俊紀某天被暗戀已久的青梅竹馬告白,但內容是「(我懷孕了)你要負責哦。」,明明沒吃到頭湯還好死不死被神秘研究同好會會長佐倉井綾誤會,為了解開誤會,俊紀決定拉綾一起找出孩子的生父是誰。

  暗戀對象未婚懷孕,而且還是從小一起生活玩耍的青梅竹馬,從這一點下筆就已經很跳脫輕小說、或是說ACG界那看不見的規矩,然而直到結局這都是既定事項,沒有峰迴路轉用「只是個誤會」來唬弄讀者。從故事的氣氛來看,也許它並不像本索定男性為主力客群的輕小說。

  值得慶幸的是本書並不厚,若多個一百頁把各個角色的互動或內心糾葛更鉅細靡遺地描寫出來,我想讀完這本書打人會滿痛的。不過早狩只點到為止地把精神言簡意賅地透露出來,威力並不是多麼驚人。(內容我沒寫,不過未婚懷孕並不是這書該痛的地方。)

  順手找了這篇心得文,早狩主筆的遊戲我也只打過「群青の空を越えて」(也只打了一條路線),氣氛很悶,當然本書沒這麼危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