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竹宮ゆゆこ著,這是她寫完龍虎之後的新作品,台灣五月預定出書,如果我早一點知道這件事情的話就不會硬著頭皮把它啃完。

  一本小說看4個小時左右實在是太累了。

  話說竹宮的前兩部作品,我只完整看過田村同學,龍虎看了兩集還三集就不太想看下去了。用大絕招式表達法就是「電波不合」,不過在看「ゴールデンタイム」的時候還是覺得有著些許龍虎的影子在。(就我模糊的印象)

  像是不擅表達情感而總是讓努力白費的女主角加賀香子,覺得不能丟下香子不管的男主角多田萬里,或是直進修羅場的戀愛關係等等等,我模糊地覺得符合我對龍虎的印象。(當然這完全不準)

  扯遠了,這本「ゴールデンタイム」不到有川那種打開天窗說亮話的直接,仍保留著青春期對戀愛的含蓄與單純期待,但是伴隨主角群的年齡層提高至大學後,也讓故事步足到成年的危險氣息,而非限制在安全的校園生活之中。

  黃金時段,確實是意味深長的書名。

  扣除戀愛關係上的風波,主角多田的記憶喪失也是另一條主軸,最後一章的爆點令我吃了一驚,多角關係牽線牽得之出人意表莫過於此啊。第二集修羅場的氣息更加濃厚了。我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