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先感謝友人D友情出借這書給我看。

  東川篤哉著,前一陣子所讀的「推理要在晚餐後」也是同一作者的作品,風格差不了哪去。

  這本「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正面地說是幽默風趣,一件兇殺案在角色們活潑歡樂的行動之下,不顯得沉重陰鬱,反而像去郊外踏青般地輕鬆愜意。謎團本身並不神奇,但將各路人馬所遇見的事情串連在一起後所帶出的意外性倒是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但這是正面地看所編出的感想,事實上我不是個正面看事情的讀者。

  用「鬧劇」來形容這個事件吧,兩光兩光的偵探、腦袋有洞的刑警,不過偵探不靈光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一般人的頭腦只要多花點時間也是能解開案件,我討厭的是書中人物對「事件」的態度不正經,我實在沒法對「殺人事件」用毫不在乎的態度帶過……

  東川雖然放了「朱美」這位角色負責吐嘈來製造笑料,但基本上書中的主要角色行為實在都太天兵了,光是刑警大叔讓手下摔下瀑布連個聲響也不吭這一幕我就愣了許久,若是東川一貫的風格都是如此的話,那我以後對他的小說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