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虛軸少女

  虛軸少女,原名レジンキャストミルク,藤原祐著。這系列從台灣代理後到完結過了一段滿長的時間,同時我個人看書興趣的口味也變了許多。就某方面來講這套書能算是滿密切反應我喜好變化的事實。

  就結果而論,我會想賣了這套作品。

  依稀記得當初第一集剛代理時,對於藤原「電擊的黑色太陽」此稱號抱著相當深厚的期望的我,看見網路上一些批評的感想是頗不以為然的。沒想到今天看完完結篇後自己也隨手便開個幾砲,果然時間是殘忍無情的呢。

  先不論劇情隨時間經過而漸漸淡忘的事實,這套書最大的缺點之一就是「嘴砲打過頭的主角」,每每事後諸葛放馬後砲的行徑,都不知道該說他是高明還是糊塗;滿口中二台詞我初期沒什麼感受,今天看完結篇時只有一個念頭「好噁心」;半黑不白的處理角色,但是修正力一拿出來又跟沒事一樣,一次二次還略感悲傷,但再多幾次後……老界王神都知道七龍珠不能亂用,藤原你要聽老人家的話啊。

  因此,後期看虛軸少女時我實在不太能融入劇情,就連某角色退場眼皮也沒動個一下。完結篇收的想法不錯,但氣氛醞釀的實在不夠,看完後不覺得滿足,反而有更多的空乏感。

  「黑色太陽」終究照不到我心深處,非常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