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テルミー

  滝川廉治著,目前出到第二集,但有可能變成全二集orz

  打開書第一眼看見內容寫著全班二十六人死到剩二人:一是事故中奇蹟生還的女主角「鬼塚輝美」、一是腳受傷沒搭上死亡公車的男主角「灰吹清隆」,幾個關鍵字如「二十四人の最期の夢」「生き残ってしまった」「ハッピーエンド」等等飄過後我一個不小心就聯想起之前看過的動畫「あの花」。

  接著腦海中馬上浮出這段文字「作者你希望讀者哭嗎?可惜這招對我不管用哦。」(身為讀者我也是滿惡質的。)

  不過多翻了幾頁後發現這第一印象錯了一半,雖有狗血的設定,不過作者滝川並沒刻意賣弄好賺人熱淚,僅是淡淡地敘述、解決死去人們最後的願望。如果沒有這一層狗血的設定,那這部作品正會是我所喜歡的「溫馨劇」-雖然平凡不起眼,但讀著讀著便能和書中的角色有所共感而發出會心一笑。

  隨著完成願望的行動與過程,被留下的兩名主角也跟著慢慢改變,雖然說破了就是「由刻意冷漠到恢復人性」「從頹廢到積極面對」這種生死題材中常見的過程,不過作者也不急著讓角色瞬間成長,而是慢慢地讓兩位主角去體悟那「老生常談」。至第二集末,兩人的心病也明顯地尚未痊癒,依作者的步調要再磨個三集才解決的完事情,要說期待我倒也是滿想知道故事後續發展。(可惜可能看不見了)

  當然這作品的角色們都太過正面善良不能說不是缺點,就當作「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應用吧,反正真的都死了嘛。(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