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第四集

  關係轉變與統整的一集,比起先前第二、第三集令人難以忍受的展開,這集讀起來我冷靜了許多,當然,這也可能是我經過前兩集後心態做過調整了吧。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這集將雷真的後宮組成重新整理,夜夜的出走譲她暫時脫離無腦花痴的角色,シャル很可惜的沒像前幾集般發亮,跟フレイ的互動只像是後宮好友團的明爭暗鬥,我個人不是很希望她的魅力跟智力用這種常套的手法給鎖起來。アンリ看似脫離戰局(劇情上也沒她的份,畢竟不是戰鬥要員),而上集的黑幕アリス……不意外的被雷真給攻下來了。

  以下是雷真的怒吼(反白處理),您看這旗插的有多大。
  「自動人形なら、俺のものになれ!お前の根性、俺が叩き直してやる!

  跟上一集攻下シャル的台詞有的比呢(攤手)

  夜會的部分一口氣前進到七十四位,本集料理了不少裝備精良的雜魚,不過看見排名在第六位的シャル打個雜魚都得遍體鱗傷,這部作品的強弱表現總是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啊……,不夠精采,也不夠爽。總是在破解魔術師的西洋鏡打逆轉勝。連劇中角色認定的五十位起跑線都還沒到就亮出一堆脫離常軌的妖魔鬼怪實驗兵器,禁忌與特例跟量產也差不多同義。

  我看不見作者對主角群所註解的「強」。而這讓這本異能戰鬥系小說的魅力大打折扣。我只好由衷的希望加入有望的アリス能徹底發揮她扭曲的性格改善這溫吞的風氣。

  最後提一下這集的雷真,比起之前右手哥上身的狼狽樣,這集作者似乎找到了他該處的定位-軍師/策士,他能打,但通常打不過人;加上不好好養傷,動不動就斷幾根肋骨,乖乖地耍小聰明讓他比較上的了檯面。所以這集就表現的還不賴。而且他講了一句令我改觀的話

  「心意気だけじゃ、確かに何もできやしない。それでも、人間を引っ張るのは、その心意気なんだぜ?」

  雷真你果然還是有腦袋的。(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