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

  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三上延著,全五冊。

  ……讀完了シャドウテイカー後緊接著看完了這一作,說真的我滿失望的,因為シャドウテイカー中我喜歡的特點在本作中幾乎看不到。

  沒有亮眼的角色,作者寫活的只有女主角日向子而已,第四集序章的心情獨白將前幾集的顧忌、害怕、猶豫不決化成一句「ーー本当は、君の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た。」,這段描述真的很棒,三上在這種三角關係的心裡描寫我認為超越了許多男性的輕小說作家。

  但是除了她以外的角色每個都閃耀不起來,尤其是第四集礼菜的待遇根本就和棄子沒兩樣,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啊,三上,你前三集為了互鬥所舖陳的心力居然這麼就放水流了嗎?她內心的掙扎與糾葛居然用這種卑劣的手段釋放完畢,也太令人失望了……

  還有二個主要敵役,グロスマン和ルスラン也是一點格調都沒有,一個是小家子氣的昏庸老頭,一個根本就莫名其妙,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就突然要毀滅世界。第五集出來說明真相的時候只差點沒讓人昏倒,外星人?什麼東西啊。

  其他的配角我最喜歡的也只剩爺爺了吧,毯子雖然不錯,但一出場就很明顯的要拿去跟友典湊對,我不是很中意這種發展……太狗血了。

  但第三集是五集中我比較中意的一集,比起接連不停的打鬥與情況分析,三上在描寫人與人之間的關連與糾葛明明就高明許多…… 

  說到底,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選擇走入異能大戰這條路子時似乎就注定了它的未來啊……偏偏三上對戰局的掌握又這麼地實際,主角側機關算盡都打不贏時就只能靠作者放幸運來救人,不然就讓對方放放水,幾次下來戰鬥也不精采了,尤其第五集的最終決戰……看到不想看了。

  三上在這部作品的伏筆放的又很隨便,當集放當集破梗的情況讓人不免懷疑是隨劇情需要偷偷追加設定,然後用完就算了,唉。

  在說下去也是枉然,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