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Baldr Sky Dive2 感想.續

  上一篇大概大概地講了對遊戲整體的感覺,接下來理當聊點比較細部的感想……但是很可惜,距離打Dive1的時間點實在是隔太久了,所以還是只能靠印象,一點也不精準的印象來回顧,有錯就……應該也沒什麼好在意的。

  來各線回顧,六名女主角六條線一路擋下來,不過最麻煩的還是填路線圖時回收結局得從頭完整打一次,所以Dive2我就沒回收結局了,沒那個力氣……,不過伏筆一層一層地撥下來確實讓人對故事越來越有興趣,光構成就該鼓鼓掌。

  レイン線,我很想說對不起Dive1三人的劇情我幾乎忘光了,這條線製作群很壞心眼地讓甲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把菜ノ葉殺了,當初剛破的時候還沒發現。除此之外レイン是個好老婆,嗯,人氣會這麼高不是沒有理由的。

  菜ノ葉線,非戰鬥要員的她在各線實在都很影薄,待遇也很不好,製作群一定跟「幼馴染」這個屬性有仇,呃……她自己的路線?除了有一整章都是やる場景外我只對普通結局的一顆腦袋有印象了。

  千夏線,Baldr Sky中最不幸的女主角我只能選她,自己的路線因為桐島勳這傢伙把劇情搞得烏煙瘴氣,還順便讓甲變成腦殘令玩家對著螢幕咬牙切齒就夠不幸了,看完記憶溯行(等於學園篇)後發現故事的走向注定要她衰,看完空結局後發現有人開金放長線從小開始釣魚。……好傷心哦,這個元氣馬尾娘在人設面上是我最喜歡的耶。

  Dive1的爆點大多在記憶溯行裡,要說沒印象……或許該說是早就變成常識記起來了吧。

  亞紀線,複製人的設定若不是有利用在劇情上,我會覺得是這條線根本沒梗好用只好塞個東西進來,甲的模傲體在本線毫無用處,不過空線的活用我個人很感佩。除此之外本線只解釋了空沒死……我說製作小組你不用解釋玩家也知道啊。

  真線,至此把前五線的伏筆統整後還用上了破題的「Baldr Sky」,不過展開卻小家子氣地只有個人路線的格局非常之可惜,整線唯一一個H場景還是平行世界的讓我不禁笑了出來,只是甲對真的感情……就跟劇中講的一樣像哥哥對妹妹一樣,重量不是很夠啊,甲你果然是ロリコン吧。

  空線,非常跳脫地用了平行世界的背景,果然正常手法是沒辦法讓死人起死回生的吧。一開始驚訝著超展開的同時到模傲體設定出現,雖然不是真貨卻無限接近的冒牌,確立空線的甲=玩家的等號,肯定這個等號的話,就能接受之後許多為了炒熱氣氛的演出。當然我是站在贊同的那一方。雖然空本身的戲份快被クゥ搶光了,不過玩家認識的水無月空藉由クゥ重現了出來,如果一開始空線便處在超越各線的角度的話,那麼也只有這條線是學園版,而不是現實版的女主角擔綱演出也是很合理的嘛……我隨便說說的。

  嗯,就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