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steins;gate

  5pb.×Nitro+的妄想科學ADV第二作,第一作ChaosHead我大概只打了半小時左右就放著沒動了。這次會把steins;gate打完原因有一半是受到友人們的推薦,另一半當然也是自己想打,只是懶病發作而已。

  花了2x小時,走完真結局與一條個人路線,剩下的個人路線大概不會回收吧,又或是等PSP版出了再說。

  破關後的第一個感想「助手好可愛。(打滾)」,說實話紅莉栖這角色的個性和我預期的落差頗大,我一開始看huke的人設以為是個無口冷漠型的女角色,沒想到居然會是個吐嘈役、純正ツンテレ發言、隱性網路宅等等等集反差於一身的有趣傢伙。

  吃重的戲分、主角的引路人、時間機器的發明者,要撼動助手正牌女主角的地位不是這麼容易啊,我推測十個玩家裡有九個玩家對紅莉栖的好感度是最高的。
  因此,我也滿喜歡遊戲的路線設計,從第五章結尾的劇情轉捩點開始,每一章回收一名女角的DMail,如果放棄了(進入個人結局)就等於減少跟助手培養感情的時間,如果繼續下去,那紅莉栖自然而然地對主角(玩家)會越來越重要。玩家對助手的好感度會最高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嘛。(點頭)

  相對紅利栖的另一選擇(路線二擇)-まゆり的待遇則完全不能相比啊,吉祥物加上主角又故意隱瞞她真相,雖然一些意味深長的台詞跟過人的觀察力讓她有機會發揮,但是天然屬性……
(搖頭嘆氣)

  此外的女角便推薦鈴羽的作戰失敗信吧,聲優的演出確實是不賴呢。把恐慌跟喪氣給傳達了出來。(難得我把那整個橋段的配音給聽完了)

   主角岡部倫太郎-自稱瘋狂科學家鳳凰院凶真也是個讓玩家容易喜歡上的角色,雖然他連續地廚二病邪氣眼發言一度讓我受不了決定無視他講了什麼,等Loop 開始後耍酷的發言反而是主角內心行有餘力的象徵,不管哪方面都是滿滿的痛意。加上オカリン是為了まゆり才耍中二的,玩家不該吝惜給這名男子掌聲啊。
  踩在眾女角的幸福上掙扎著前進的男人,就算倒地了只要有人拉他就能再站起來,跨越多重難關變得堅強,然而仍留有不堪一擊的柔弱。我想這就是岡部讓人喜歡的原因吧。

  先告個段落吧。

  06/06追記:

  無限輪迴-「不斷嘗試錯誤目標求出最佳解」的一種故事類型

  我接觸過還留有印象的無限輪迴性的作品用一隻手大概就數的完吧,「ひぐらしのなくの頃に」「紫色のクオリア」「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接下來就是這部「steins;gate」,此外看過的其他作品我也記不起來了。

  要擦邊的話,如我先前所說的Baldr Sky Dive2的編號0世界、或是涼宮春日中無盡的八月;有故事是用了全部的篇幅完成一次輪迴,像是萬能麥斯;也有故事雖然非輪迴但也是嘗試求出最佳解,像是電影關鍵下一秒。我大概只想的到這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