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偽りのドラグーン

 

  剛好是我懶的更新Blog的時間點左右,我看完了這套「偽りのドラグーン」(全五冊)。作者是目前以「ビフリア古書堂」系列達到百萬銷售量的三上延。這套偽りのドラグーン也是他現在在電擊文庫上的最後一套小說。

   題外話,第五集隔了很久才出版還一度被2ch討論區的住民們認為是斷尾了。(笑)

  事隔已久,詳細的劇情忘的差不多了,但這套小說並沒有太大的亮點,學園Fantasy的走向慢慢沖淡主角首集誓言復仇的意志,故事的氣圍總體來說保持著一定的明亮度。加上日式奇幻最喜歡的血統論-主角手持神兵坐騎神竜,標準的王道展開更強化了讀者如我的疲憊感。

  而這還未論到第三集三上居然毫無節制的寫出ラブコメ劇情裡常見的料理對決,看到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這個如同MF文庫J般的套路是怎麼回事!?電擊文庫快把寫シャドウテイカー時期的三上延還我啊(淚)

  雖然三上描寫女主角時特有的情感糾結仍然健在,但主劇情氣氛的不和諧實在沒辦法讓人很融入。(還是說我不應該對學園fantasy抱著過大的期待…) 

  最後不得不提結尾收的之要命,斷的毫無前兆,收尾的方向也讓人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以下節錄最末段:

「クリスの差し出した手を、ジャンはしっかり握り返す。
それはいつまでも解かれることのない、二人だけの契約の儀式だった。」

  為啥一個Fantasy類型的故事卻收得如戀愛小說一般呢!?(抱頭打滾),三上你中間劇情談到的國家、龍族與人類的未來跑到哪裡去了啊,後日談哩後日談。就連用「數年後……」簡略提到未來世界的走向都符合Fantasy收尾的氣氛多了啊。

  ……好吧,我決定用斷尾來蓋棺定論這作品或許才不會得內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