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學長學弟制

  說實話,這篇是我還在國軍Online的時候就寫好了,只是這裡被我自己給忘記了而已,不光是這篇,接下來的幾篇也都是這樣子(笑)

  順帶一提,這個是在2010/3/19就寫好的東西,站哨很無聊的,只好拿點事情來胡思亂想。

  有人總是喜歡說「菜就是要做」,因為做多了才能快速熟悉事情,馬上地進入部隊狀況,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這句話就代表了「老了就不用幫忙做」嗎?我總是一直抱著遲疑。

  那時候總有人愛談「觀念」,要新人菜鳥「自覺」,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沒想過那個從來就沒人教,出嘴巴的那些人也講不出個所以然的「觀念」到底是什麼東東,後來我想明白了,這真是夠水準的道理。

  一、讓學長出嘴巴,你就輸了一半

  國軍救災是「不待命令,主動救援」,咱們做事也得「自動自發,主動出擊」,讓學長來提點你該做什麼的時候就犯下大忌啦!

  二、讓學長動手,你就該殺

  事實就是這樣,學長都下海去做事,你在旁邊看戲,被黑到天邊去都是自己活該,沒人會同情你,所謂自覺、自覺,到底有沒有自覺。

  總而言之,學長學弟制的精神就是「你不能比學長爽」,你說這「觀念」沒人教我啊?老話一句,「自覺嘛,自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