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已完結Ⅱ-琦莉

  借用了日版封面,不過我當然還是看台版的,雖然很想找張不錯的圖,但是難啊,這作品在台灣真的是沒什麼人氣,台角66折的書單裡總是看的到她的身影。(我一向認為66折的書=賣不好得促銷的書)

  壁井ユカコ著,全九冊。少女、不死人和收音機幽靈的故事,雖然我還沒複習第二遍,但是我能確定這是一部倒吃甘蔗的小說,尤其是最後一集的收尾讓我不禁感嘆「能拜讀完這套作品,是我賺到了。」

  作者壁井老師在後記中不僅一次提到「琦莉」這作品的主題到底是什麼,她們長達數年的旅途所遇見的人事物不單單地改變了劇中的人們,也影響了陪著她們一路走來的讀者們,當她們的旅程即將到達終點時,身為讀者的我們卻有種放不下的感受。(笑)

  我想琦莉並不是一部有著獨特的世界觀,或是人物設定具魅力的作品,雖然帶著些許靈異與奇科幻的要素在,但實際上是個很樸實、不起眼的故事,壁井將旅途上發生的大大小小之事慢慢地反映在角色的行動與思考上,這種綿密連續的變化不到最後關頭,威力是無法徹底爆發出來的。而個人也確實在最後二集內連續被擊敗了二遍。(笑)

  為了讓哈維了無遺憾地說出最後的一句話,壁井老師用了整整九集來完成這件事,雖說書名以琦莉為題,但真正的主角果然,還是哈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