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夢喰いメリー

  夢喰いメリー(台譯:食夢者瑪莉),牛木義隆著。我目前看到第四集完。

  牛木在東方同人時期的時候我有注意過,算是滿有特色的一位作家,雖然東方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類別,遊戲也沒破幾款,基本的知識倒還是有。會提到這點也是因為這本食夢者瑪莉跟他在同人時期的作風如出一轍。(笑)

  畫面的表現讓人感受到興奮的情緒,直來直往不拖泥帶水的演出,角色的個性也簡單明瞭,可以輕易地感受到他們的情緒起伏,令這本漫畫讀起來的節奏感非常地輕快,偶爾插入的笑點也滿對個人的胃口,缺點大概有伏線跟設定不夠嚴謹,讓展開稍嫌強硬,不過還是可以放心的享受劇情。

  男主角夢路在這部作品的輕快節奏下,比起一般不服輸的少年系主角少了沉重的包袱感,能帶起故事向前衝的動力呢。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梅莉,不經世事跟愛哭鬼的性格讓她更自然地表達情感,我想這也是我對這名女主角持有好感的主要因素吧。(笑)

  故事之後也令人非常期待呢。

1 則留言:

  1. 這樣總算把最近看過的作品給清算了呢,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