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MHP3 村長畢業考 太刀

  挑戰了五六次後終於過了,雖說沒圖沒真相,不過我絕對沒騙人。

  裝備

  武器 下位雷狼龍太刀
  頭 雷狼龍劍士 回避珠[2]
  身 炎戈龍
  手 雷狼龍 觀察珠[1]
  腰 赤甲獸 觀察珠[1]
  腳 雷狼龍 回避珠[2]
  城塞護石 觀察眼+6

  發動技能:回避性能+1、業物、捕獲見極

  貓:一隻穿下位雷狼全套、一隻是毒怪全套(剛好有而已)
    等級都是20級,負責吹硬化笛(吹了兩三次)
               回復笛(整場吹了一次)
               鬼人笛(整場沒吹過一次)

  喝下載飲料,發動攻小、調合術小

  原始能力:攻擊力181、防禦力214;加上鬼人藥和飲料效果攻擊力變成191

  道具:
    調合書1入門編、力之護符、守之護符

    回復藥x10、回復藥Gx10、秘藥x2、鬼人藥Gx5

    麻痺肉x10、睡眠肉x10、熟肉x10

    素材玉x30、染色球x10、閃光彈x5
    煙霧彈x10、捕獲用麻酔玉x8、回家玉

    砥石x20、蜂蜜x10、心跳香菇x10

    大爆x3、大爆Gx2、擴散魚x10

    麻痺陷阱、落穴


  前兩次挑戰下位畢業考的時候原本穿下位赤甲獸全套,不過一直被迅龍加轟龍蹂躪,後來才改穿現在這套,因為有回避性能+1,所以恐暴龍全部的攻擊只要看準應該都能閃過,當然我還是滿常被打中的……

  恐暴龍的對應

  基本上是瞄左腳打,但根據敵我位置偶爾也能砍砍右腳跟腹部,出個二刀左右就該停止攻擊了,尾刀可以用側斬調位置,如果不是明顯的破綻貪到第三刀時很容易中招,下位裝光吃個鐵山靠就很頭痛了,更別說嘴砲。

  練氣斬的第三段最好不要亂用,後退斬也是一樣。

  傷的太重覺得吃藥很浪費的時候就回家睡覺吧

  打倒恐暴龍的速度跟練氣值的上升速度習習相關,它(未生氣時)出大腳震地時是讓練氣等級提升的好機會,再來就是等它倒地的時候。

  生氣的時候身體會硬化,出刀時要看準位置砍,不小心彈刀時,一次還有得救,太急躁按到第二次就完了,這時候砍的位置除了左腳外,還有肉質最軟的腹部,從右前方滾過嘴砲的時機最好砍。

  累的時候就放麻肉跟眠肉給它吃吧,我只讓它各中了一次狀態,兩次都用大爆G炸它,而且我覺得恐暴累的時候的節奏比不累難抓,所以不管會不會中狀態我都會放肉。

  配合觀察眼的效果,我在剩餘時間31:xx左右的時候抓住它,挖挖東西,磨磨刀準備下一波攻擊,只是很可惜沒能挖到支給用麻陷,我也沒帶調合素材,讓我擔心可能會打超過時間。

  迅龍+轟龍的對應

  前幾次挑戰的時候都是先打迅龍為主(上位裝過關時也是),但可惜都過不了,這次改成先打轟龍,先打轟龍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不會彈刀,迅龍的兩翼硬的很……而且迅龍太花招了稍微不理他不會立刻打到你。

  原本的戰術是想配合煙霧彈造成一對一的環境,不過才丟了三顆就破功了,用下位裝同時對付兩隻不是正常打法該作的事情,不要貪刀,練氣值集不起來也不要管它。

  有機會能同時閃到二隻時就丟閃光彈,還是繼續打轟龍,也不用看到迅龍比較靠近就偷砍個幾刀,即使沒機會出手也要利用跑位讓兩隻互相攻擊對方。

  玩家只能見縫插針補個一刀就閃,但是轟龍疲累的時候就多打個幾刀吧,這已經是最安全的時機了,轟龍生氣時我連刀都不敢拔出來。

  在剩下11:xx左右抓住轟龍,迅龍就拿出平時鍛鍊的成果料理他吧,有回避性能+1可以追的很緊也不怕吃到攻擊。

  最後是在3:xx殺了它。

  就是這樣,用下位裝過真的很累,但很有成就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