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シャドウテイカー 黒の彼方

  經歷最近ラブコメ的連續轟炸(看了近十三本的小說都是這調調)後,我終於又回到異能者(電擊文庫)的世界了,空氣好清爽啊。

  「黒の彼方」是シャドウテイカー 的第一集,全套共五集,2004年出版的小說,作者三上延,東立出版社有出版他的另一部作品「夢神的教室」,不過我沒看過,這是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雖然最近有外在因素(ラブコメ轟炸)影響,這本書依然是我會喜歡的風格。

  故事的基調偏向都市傳說,而不是氾濫的異能者大戰,第三人稱的敘事手法加上角色個性讓小說在低沉灰暗的氣氛下進行,配合純珪一的的插畫又增加了點冷峻的感受。

  作為開場的第一集,我滿滿意的。

  角色部分不帶現今樣板模組的臭味,看著角色們跟著自己的準則行動,而不是被作者刻意操弄這點就令人很開心了。帶有青梅竹馬屬性的男女主角們也不像一般黏膩的準戀人關係,自然地像是「從小認識」的朋友罷了,這種心態描寫我很喜歡。所以裕生痛感「為什麼沒能查覺葉心中的孤獨」便很理所當然,因為交情確實還沒有深刻到踏進那一步。

  配角部分除了雄一大哥超搶眼,起初我以為他奮發向上和創立茶道社多少是受老師影響,結果是更單純的事情(笑),みちる的初戀我也覺得寫得很棒,上了高中後僅保留淡淡的情愫這點也加分了不少,這二點讓她很有該年齡層的女孩子該有的樣子,如果她的造型給葉的話就好了。(小聲)

  劇情上讓我不禁聯想到蟲歌第一集,異能的來源在設定上雖然有相近之處,不過原因還是在丟煙霧彈刻意誤導讀者的手法上(笑),比起蟲歌意圖明顯至極,這本倒是還藏的不錯,雖然故弄玄虛的有點刻意,懸疑感依然有表現出來,不過還是騙不了讀者就是,多看推理小說還是有幫助的哦。

  就這樣吧,青梅竹馬(幼馴染)的大勝利讓我感到很欣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