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シャドウテイカー

  本來想看一本寫一本心得的……但是失敗了,我忍不住先把全套看完了,上面是第四集的封面,我比較喜歡這張。

  先來挑毛病吧,畢竟我看完這套後得到的不是滿足感,而是一種失落。

  首先是篇幅太短,五集實在是太短了,好短,怎麼這麼短,以故事的完整性來講當然這不是問題,有些設定上與劇情的疑問第五集的內容也解釋的通,但是,讀者如我看的不夠過癮啊,至少再多個二集讓角色魅力發揮的更淋灕盡致嘛。

  因為篇幅太短導致的遺憾

  1.這作品從頭到尾日常的部分比例不到5%吧,非日常的搜索、戰鬥把故事的氣氛壓抑的很有味道是沒錯,多讓裕生跟葉這對苦命戀人放一點閃光又不會少塊肉,在第四集光是兩人短暫相擁我就快飛越起來了耶。

  2.黑之彼方的戲份太少,太少,太少啦,好歹是個寫作戰友,唸作死敵的角色,每次她都只有當打手的時候出場表現一下,我想多看一點裕生跟她之間的對手戲啊,像第三集裕生拒絕她的懇求的時候我也快飛越起來了耶。

  這兩點我真的很不滿,雖然說能看見一部輕小說不刻意賣弄角色魅力,著重在劇情張力上很令人開心,但是……再多一點篇幅嘛QwQ

  接下來是對第五集的不滿,主要是在雄一跟夕紀這兩個人,前幾集我都認為三上角色掌握的不錯讓他們的行動看起來很自然,結果最後一集雄一硬是什麼都不說,夕紀跑到非日常的部分送死,這個橋段看起來充滿著人為操弄的因素啊。
  
  壞話說完了,那麼來講點好話吧

  這部作品很好看,嗯。

  有些優點在第一集的心得時提過,みちる仍然是個很出色的配角,她和主角間的三角關係感我覺得在三上之後的作品「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被描述的更深刻(雖然我只看了一集)

  雖然故事的氣氛一直很抑鬱,但シャドウテイカー裡的角色是很鐵血的,在作品中很少看見角色會因為幾句話而動搖或改變心意(感情戲就…),決定好的事項若遇見困難不是用盡辦法克服,不然就咬緊牙關地硬撐過去,不依賴作者給予的奇蹟讓這作品非常地紮實。

  三上在這部作品上刻畫的劇情張力真的不錯,篇幅會這麼短也是因為情節被濃縮的很緊湊,敵我雙方要戰便戰,不拖泥帶水地講個胡說八道,偶爾點綴幾段計中計讓戰鬥看起來更精采,只是有時候不得已該講解世界觀的時候還是得講,這同時會打亂故事高速的步調,第二集「アブサロム」就有這種狀況,只是三上用了一個有自戀傾向的傢伙來掩飾,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