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05

  邊嘆氣邊搖頭,這系列看到第五集的我真是口嫌體正直的不良示範。

  雖然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過渡過難以容忍的第二、第三集後,「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也不是這麼難看。

  當然,ロキ無聊拖長字數的三不原諒口頭禪、夜夜無腦無極限的花痴行為、シャルロット典型傲嬌表現等缺點一樣沒改善,只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覺得礙眼就不要讓它在視線下待太久就好了。

  回到第五集的內容,原本我以為要藉棄權這手法大幅提前進度,可是最後也翻盤了,這次一樣是讓雷真練功的劇情,順便帶出了赤羽一家的祕招「紅翼陣」;學園勢力不對雷真下手的原因也透露出來;硝子也從阻止雷真行動的立場轉成放手讓他去的心態。距下次開戰還隔了二個月的暑假。

  是的,明顯就是要讓雷真合理強化的布局。你要問我這樣好嗎?我會說早就該這麼做了。不然二三集看他中二病發作耍酷又不顧一切地死纏爛打真的很傷身也很傷神。缺點已經很明顯了,連爽度都沒辦法遮醜的話那還能怎麼辦呢?……先說好るろお的畫是沒有錯的。

  每集必然擴大的雷真後宮團在這集一口氣擴張了將近一倍,新角色兩名加上いろり跟小紫的參戰,很可惜上一集消失的アリス沒登場,我依然很期待她的扭曲性格能打破劇情溫吞的走向。不過說是這麼說,エヴァ跟イオネラ比較算是推劇情的關鍵人物,要固定出場不是容易打壞平衡度就是會讓世界背景更加地混亂。連作中視為最高原則的「魔活性的不協合原理」都能暫時失效了,那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怪力亂神呢?

  最後,把雷真他老哥描寫的這麼強,海冬你確定不放作者的神蹟,雷真有辦法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