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Baldr Sky Dive2 感想

  BGM:Easiness at time -abyssal ver.-,abyssal是深海的意思,這首跟原曲Easiness at time給人的感覺相差之大,讓我查BGM List的時候微微吃了一驚。

  先寫這段是因為這首BGM很符合個人胃口,不……該用很喜歡來描述了吧。

  Baldr Sky Dive2,09年發售,一直拖到2011年的現在我才終於結束這故事,用簡單的字眼描述破關的那一瞬間,便是「滿足」吧。

  雖然我踩著了學長的肩膀偷吃步看完空線TrueEnd,不過除此之外我是靠著自己的力量一路往前走,第一次,這算是我第一次領略到「ご都合主義」在不同媒材、不同類型的作品中給人的感覺會這麼不同。

  不消說空線集老梗於一身,十章從レイン斷後開始劇情一路放狗血,雖然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眼淚還是真的快流出來,如果那時候我認真地放慢腳步聽角色唸完所有台詞,我想我一定會哭吧;而十二章狗血撒的更大更豪邁,玩家如我也打得越爽快,氣氛渲染的很澎湃,當然回頭冷靜想想就會發現很多細節值得多加思索。

  但是這又如何呢?如我先前所提的,遊戲結束後留下的是「滿足」,從Dive1開始一路血戰幾百場,好結局壞結局、主要角色的悲傷與無奈還有不管再怎麼分岐也跨不過的「灰色聖誕節」,帶著滿身瘡痍努力到最後一刻,祈求神(製作小組)放個奇蹟救贖主角(玩家),我想心理上的治癒遠比強求故事絕對的合理性來得迫切吧。

  所以Baldr Sky的「ご都合主義」我贊同了,甲與空這對戀人該給他們一個好結局。……至於所有平行世界都得救,那只是奇蹟的附贈品而已。

  其他想說的就改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