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ストーム・ブリング・ワールド

  事實上我最近在中山地下街買了六本舊書、500元,不過我一本都沒還沒打開來看。你問我這跟這本書有什麼關係嗎?毫無關係,我純粋是想告訴那六本書,我還沒忘記你們。

  另外還要向這本書道歉,因為我是在心情極度煩悶的狀況下看完的。比起刻意隨便看看的「精霊使いの剣舞」,我原本是很想細心一點地看完這本書。……可惜沒作到。

  這本「ストーム・ブリング・ワールド」算是電玩小說吧,遊戲本體是「カルドセプト」(台譯:戰略紙牌),全二冊,沖方丁著。雖然是電玩小說,不過只是借用了世界觀下去創作而已。台灣也有代理遊戲的漫畫版,我大概4、5年前看過一遍。

  很可惜我沒親自打過這款遊戲,倒是看朋友打過PS2版的。小說的內容說破了是常見的「Boy meets Girl」架構,花了二冊的篇冊從導入到解決事件,日常與戰鬥的比例、氣氛等等大概和「驚爆危機」差不多吧(……奇怪讀的時候怎麼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天然天然缺乏常識的主角リェロン、強氣又脆弱的女主角アーティ…………,怪哉,回頭一看怎麼更像驚爆危機了,連互有好感與互動方式都………好像啊。

  呃,我並不是要指這本書有任何抄襲的嫌疑,而是在想這種性格的組合會走上相同的路子上啊。……真是令人意外呢,我得到了預期外的收穫。

  不過我的疑問倒是沒變,這種真命天子(女)式的架構真的,只能用命運來解釋了吧,誰先遇到誰贏,後面出場的想搶大概也只能暗自啜泣了。我不禁想到玩偶遊戲裡羽山、紗南、風花的三角關係。那時羽山對風花說的台詞是「我不討厭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是她才行。」,嗯,我好像幫自己解決了一個小小的問題。好快啊。

  (順帶一提,這套書裡沒有所謂的三角關係)

  說了有的沒的都沒提到劇情啊,呃這本書世界觀的架構是利用遊戲系統來設計的,所以戰鬥是很認真地召喚怪物的「卡片遊戲」,當然會出人命就是,不過如同我上面說的,我沒親自打過遊戲,所以在卡片戰鬥上的一些箇中樂趣便沒法體會(就是沒梗啦),但是沖方把人物的情感融入後即使不懂也能有趣的看下去,就像不會下圍棋也能看棋靈王一樣。

  短短二冊,第一集結尾收得很令人訝異,若在當時大概會心癢難耐等不及地想看下一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