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植物圖鑑

  有川浩著,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書看到受不了必須把書闔起來。

  我還記得我看「如果杜拉」時那種煩悶難熬的感受,這本書有著同樣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主題的偏差。

  食譜與作菜,這本書每章每章介紹幾種山菜的認識與調理方法,伴隨著神經衰弱我看到一半時眼睛乾脆閉上休息睡覺去了。

  有川藉著男女主角奇妙的同棲生活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往她對戀情的處理只是依附在故事上必備的調味料,而這次談情說愛是本書的主軸,但是這不代表我受不了她這次所寫的高純度王道戀愛故事,用最簡單的一句話表達我的感受:

  一本名為「圖鑑」實為「食譜」的「小說」,我投降。

  從頭到尾我就只想講這句話,然後我講出來了,就到此為止吧。

  p.s.我最後還是看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