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サインをつかめ

  長谷川昌史著,這本是舊書了,前些日子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意外地,意外地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它的身影,說實話,我壓根忘記了我曾買過這本書。

  所謂的緣分大概就是指這種事情吧,所以我花了一個下午看完它了。

  故事僅短短一天,分別從封面上四位角色的各個觀點下敘事,同一件事的不同面相偶爾會讓讀者會心一笑,像是「玲奈與克卜勒行星三大運動定律」,修一跟其他人的看法就有很大的差異,劇情有著詼諧打趣的一面,同時也用集團暴力的陰沉面讓故事跟主題「都市傳說」相互連結…………

  對不起我講不下去了,字數也混夠了,直接來提重點吧。

  超展開是如何地壞了一個作品,這本書是個很好的例子。我不禁想起佐藤友哉的鏡家系列,同樣是在終章不負責任地亂放炸彈,後者我感受到濃濃的胡鬧(這是正面評價),前者只有莫名其妙。

  用難聽一點的說法,「サインをつかめ」的終章叫做「自作多情」,一切的一切都在算計之中!?先生您別開我玩笑了吧,這作品怎麼一瞬間變成死亡筆記本了,終章那多餘又冗長的說明看了實在是很心煩。

  一言以敝之……這本書走錯路了啊,而且錯的離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