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沙耶の唄

  噹噹噹,虛淵體驗第三回!這次是有名的異色作「沙耶の唄」,總共兩選項3結局,但是……遊戲時數還是很短,跟之前打鬼哭街花的時間差不了多少。

  這是缺點。一個我覺得很可惜的缺點。

  沙耶之唄的劇情在構想上確實是滿有意思,但文字量的不足讓我許多的預期都落空了,各方面都沒辦法打到我的點,嗯……,就是缺乏一股直擊心臟的感覺。

  果然還是得提「純愛」吧,沙耶和郁紀怎麼看都沒辦法看成是異種戀愛,要說是悲戀也沒那個味道,頂多就是兩個人外罷了,可是劇情又不集中在兩人的感情上,要對他們下手的也只有朋友一號跟醫生,主角雖然很自然地接受了沙耶,但故事一開始他腦袋就都是洞了,沒什麼掙扎感,世界系的結局要說感人我也不覺得,不痛又不糾心的愛情故事……唔,可惜。

  憑良心講,第一個選項前的氣氛營造確實是很優秀,夏海被沙耶吞食,郁紀拿起果凍吃下去那句「美味しいよ」很令人起雞皮疙瘩;隔壁鄰居被腦改造後大殺四方也滿痛的,但是選項後(破梗)這遊戲就變調了,視角也不放在男女主角身上,變成不恐怖的驚悚片,說實話,看朋友一號變反派角色非常無趣……

  嘆,為了寫畸形的戀情作出了獵奇的空間……然後就沒有了,沒有煩惱沒有掙扎沒有對抗,那作這種東西幹什麼,跟吸血鬼談戀愛還不是能有一樣的效果。

  獵奇跟狂氣……這部作品在世界觀獵奇在世界觀狂氣,沒有跟劇情配合地多好,我只覺得いまいち(普普通通)

  就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