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遙かに仰ぎ、麗しの

  中譯:遙仰凰華,話說這遊戲出了好一陣子,但我並不是最近跑完,它(日版)剛出的時候我就開始打了,臺灣代理時也買了初回特典版(不過根本沒打開來安裝過)表示支持。

  那我現在提這東西作什麼呢?
  嗯,我覺得我欠它的。

  眾所皆知,這遊戲分成本校線和分校線,而兩線又分別為不同腳本執筆,比起全線踏破的玩家,我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地小聲說:「雖然本校線每個角色我各破了兩遍,但分校線除了仁栖禮香外我根本沒碰。」

  沒碰的理由也很單純-不想打,畢竟我一直很懶得動純學園戀愛AVG,即使我已經知道了分校線有個讓劇情峰迴路轉、讓事件屈折離奇的隱藏大頭目也一樣。那本校線就不是我口中的「純學園戀愛AVG」嗎?唔,至少我沒這種感覺,共通路線極短又幾乎沒分岐,選好女主角後就一路直達結局,要說是AVG還真是不像。

  閑話休提,這篇主要還是心得文,不過我早就把劇情細節忘得一乾二淨了,只把印象(不管是否正確)跟我腦補的東西夾雜著表述一下而已。

  本校的三條線,雅、殿子、梓乃等同了主角司該負起的責任大小。選雅,就得跟她一起扛起學園營運的重擔,要挺身保護學園內的眾多女學生們;選殿子,就要陪她面對古風家訓的壓力,要帶她離開沉重的傳統;選梓乃,除了克服她怕生恐男的症狀外,只剩下放閃光。

  主角司個人的幸福隨著負荷的大小在劇情中合理的被壓縮,因此,只有在梓乃線中有加重地釋放主角過去的陰影與悲傷也似乎是理所當然了。這不禁讓人回想起有關「Kanon奇蹟的代價」中的論述,當然也能用Baldr系列一脈相傳的標語「Believe your justice」作詮釋,那麼若要問個人最中意哪條路線的話,果然還是皆大歡喜的雅線了吧。

  (殿子線的結局雖然被詬病成壞事的超展開,不過當初看到那段劇情的感想我比較偏向「天啊,這樣也行!?」的驚嘆裡吧。而梓乃線的故事走向很溫柔,笨拙地可愛,相當純粹的戀愛故事,我是滿享受的。)

  最後還是提一提健速筆下的聖人男主角,雖然神聖地不夠真實,但比起沒性格的萬用型AVGヘタレ主角,看著堅持自我信念的主人公行動總是舒服得多,只是健速建構的信念通常都有著阿基理斯之腱這罩門啊。

  就這樣吧,也許哪天還會再跑這遊戲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