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在雨和夢之後

  柳美里著,台灣角川出版,若要問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書?我只是想看一點抒情又不要太過文學的新書時選上了它而已。畢竟背面的簡介上寫了「幻想系小說」這幾個字。

  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劇情很適合拿來拍溫馨感人型的日劇」,然後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早就拍過了,只是劇情設定上有滿多的出入。

  那感想?

  溫馨感人型的作品我總是覺得書中的意圖明顯至極,就好像放了個陷阱等著讀者跳進來。上下交相賊,作者無意識地感動讀者,讀者不吝嗇地紅著眼眶,然後我只好用第三隻眼冷靜的把書闔上。

  不過這本書的女主角「櫻井雨」早熟卻愛鬧彆扭的小大人個性描寫的不錯,很有少女漫畫的主角格。……哎呀這麼一講我也覺得這本書的劇情頗有少女漫畫的風味,只差了個帥帥的男主角呢。

  偶爾偶爾看看這種書還是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