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月光

  我猜如果是剛接觸輕小說不久的我看這本書大概會看得滿開心的

  間宮夏生著,第16屆電擊小說大賞最終審核作,書腰的宣傳詞為「一段由彆扭男孩和完美女孩合奏而成的殺人戀曲」,除了後面四個字下的太聳動以外大致上沒有錯。

  要找書類比的話,我會舉戲言系列吧,雖然沒有西尾式大量的吊書袋碎碎唸充斥在整本小說中,但是怪異獨特缺乏現實感的人物個性倒是相去不遠,冷眼旁觀看著世界的主角野野宮,完美、工於算計的女主角月森葉子、輕佻扭曲的刑警虎南、唯我獨尊的服務生鮫島末來等等。重復說一遍,如果是剛接觸輕小說不久的我看這本書大概會看得滿開心的。

  那麼現在呢?
  抱歉,我只覺得這群人的對談實在很做作,看著看著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不能否認男女主角你一言我一語,藉對話相互刺探(攻擊)對方的互動方法是頗有意思的,為了白馬王子主動出擊、設圈套給人跳的月森葉子也很可愛,野野宮一副旁觀者角度的待人處事方式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這都是單就形式上來討論。內容物說穿了便是我受不了一介高中生表現出一副看透世態炎涼的超然態度。

  說的最明白一點就是「這太中二了」,我已經沒辦法忽視/忍受在非得在日常生活中賣弄非日常的劇情了。

  p.s.封面圖是用日版的就不要太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