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はたらく魔王様2

  小市民魔王大人第2集,不負眾望地向ラブコメ的路線上前進中。我實在是不太想跟上。

  我對有趣的感受性降低了?整本看完我就是覺得很無聊。第1集由題材帶出來的新意在第2集中只剩下疲勞的倦怠感而已。勇者エミリア跟魔王サタン的關係維持在孽緣上沒多大改變,新角色鎌月鈴乃……打著正義旗幟的暗殺者的煩惱在「裝甲惡鬼村正」面前顯得黯淡無光,打工妹佐佐木千穗,老樣子魔王大人我喜歡你啊。其他約二名魔軍元帥,只有芦屋用中小企業的商業對抗來比喻勇者與魔王間的鬥爭講得滿有意思的。剩下的就是家計家計跟家計。

  第1集的後半透露出的訊息,魔王行善、教會行惡、勇者在一旁煩惱該怎麼辦。第2集依然沒什麼改變,只多加了天界的天使來展現壞壞的一面,人物的互動比起僵化的ラブコメ是有趣了點,不過也僅止於此。

  一味的在故事追求爆點與超展開當然是不好,這本書偏偏賣點又不是日常生活的小品故事,奇幻與現實世界的反差在第2集消失的幾乎無影無蹤(時代錯誤的鈴乃僅佔了短短一小篇幅),那我到底該在這故事中期待什麼……?

  ラブコメ?別笑死我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