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雨樹之國

  用了日版的封面,不過我看的是中譯版,我想遲早有一天會換成日版,嗯。

  有川浩著,本書是圖書館系列中跟小牧這對聽障情侶有關的關鍵小說-雨樹之國的實體本,嗯,類比的話就跟漫畫玩偶遊戲的水之館一樣。都是劇中劇的實際創作。

  跟上次看植物圖鑑是因為受不了內容詐欺而闔上書本不同,我這次是貨真價實地被閃光愛情給擊敗了。對不起,男主角伸行的言詞實在是讓我不得不抱頭在地上打轉個十四圈問道「怎麼可以這麼臉不紅氣不喘的用出這麼青春洋溢這麼直接的字眼。」或是「你們不是筆友嗎,太靠近太靠近了啦。」

  是的,筆友的這層關係讓我對一如往常的有川式王道肉麻愛情抗性下降了不少。大概是我總覺得用文字的交談總是理性思考下的產物吧。那麼理性思考過後的文章也擋不住那澎湃洶湧的直接情感時,我只能蓋上書本先休息個一下再繼續了。

  幸好蓋上書本的次數並不是如此頻繁。當兩人第一次見面後,瀕臨破局的關係沖散了那難熬的過青春氣息,兩人的互動回歸成有川擅長的成熟男性與彆扭女性的關係,聽障畢竟只是個題材,而有川是個戀愛小說家,我們隨書體驗了一次有關聽障女孩的戀愛故事,不管真不真實,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