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英雄伝說六 空の軌跡FC

  Falcom軌跡系列的原點,空之軌跡FC,我打的是PSP版。

  如果指英雄傳說系列的話,我以前只打過四代的朱紅血,而且沒留下什麼好印象,三代白髮魔女打了沒幾分鐘就對戰鬥系統絕望,脫力的放棄了遊戲。所以我對英雄傳說系列並沒抱著多大好感,空軌剛出PC版時我視而不見,甚至中文代理後我也壓根沒想過要碰。

  現在?
  罪魁禍首是這個活動-「みんなで決めるゲーム音楽ベスト100」,簡單來講就是遊戲音樂界的人氣投票,目前舉辦到第四屆,空軌系列的音樂便有幾首是榜上常客,受此影響,我開始覺得有空來打一打這系列似乎不錯。

  那麼這次的體驗如何呢?普普通通吧,一個非常「古典」的作品。玩家覺得有問題的角色,覺得該發生事件了,覺得事件該轉折了,該怎麼怎麼了的時候,它就發生了。遊玩途中在劇情的安排上我甚至有在打朱紅血的錯覺。

  事件發生->想辦法解決->新同伴加入->過程中與當地居民交流->事件解決皆大歡喜->下一個城鎮,與新同伴道別->Loop

  多嘴一點,朱紅血也是這種構成。

  但是朱紅血有令人討厭的戰鬥設計,空軌沒有,而且戰鬥是能避免的,加上支線任務的設計,空軌FC並不像朱紅血一樣讓我打完後留下深刻的不良印象。反而是PSP版的過長讀取時間讓我快發神經了。(幸好SC就沒這毛病)

  劇情上,FC只是個楔子,用一個大事件讓玩家認識角色而已,角色間的交流還太不足了,伏筆也都藏著不放。等打完SC後再重新檢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