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カナクのキセキ2

  先自首,為了把這本書看完,我從半夜2點打開書後一口氣看到快5點,而且上床後還興奮的睡不著覺。這集的故事他姑奶奶的正中我好球帶啊。

  「そもそも発想の原点が『魔女と魔王の純愛』だったのです。
   世界に仇なす二人が、その愛を貫き通すために畏怖され、嫌われ、虐げられ……世界中に不幸をまき散らしながら、それでもなお、前へ進んでいく物語。」

  各位,你能知道我看見後記這段記述時興奮的快飛天了嗎。便是很想擺出JOJO冒險野郎的扭曲動作大喊「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好一個純愛故事。不過已經深夜了,只好在腦內模擬便作罷。

  第一集在篇幅不足造成的不上不下因為這集故事表裏兩線各收束在一事件內而讓問題消失,而且第二集暗自解釋了不少第一集讓讀者覺得「カナク為啥這麼走運」的事情。而且我忘了這種寫法最適合藏某某詭計給讀者驚喜,都已經發出了「原來如此」的聲音也只能乖乖的佩服作者了(苦笑)

  嘛,如果把「カナくのキセキ」看作遊戲作品,那第一集不過只等於序章吧,因此濃縮的旅程回頭看起來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不悅。這早有預謀啊,不然畫了一張大大的世界地圖來個全一冊也實在太浪費了。

  回到第二集上頭,這集故事內容仍然是純愛、純愛還有純愛,表線女主角レベッカ跟影砲士スフィア短暫的婚姻關係,令人不禁想起另一款作品「うたわれるもの」中的一句話「邊境的女子是很強悍的」,敢愛敢恨的レベッカ譲戀愛的火花巨大成一發不可收拾的雄雄火柱,加上直來直往又不失冷靜思考的行動力,第二集絕大部分都在看這位無敵太太逞威風。
  濃厚如同暴風雨般的戀愛旋風,配上來自黑海的神秘巨人侵攻,第二集的表線不斷在氣勢浩大下進行,然後在スフィア戰死的一瞬間整個煙消雲散,我看得實在是很過癮。(突然覺得表線很有北歐神話故事的感覺)

  
裏線則是カナク距第一集5年後跟ネウ的小小日常生活,冒險後帶著遺憾與悲傷回歸平淡,不過主角命格讓他又被捲入事件中,而這事件又巧妙地跟表線搭上關係。裏線的故事是為了下一集的大場面舖路,我只怕危機擴張太大,光用愛的力量大概說服不了讀者。(笑)

  作者後記「眼尖的讀者大概會發現有幾個角色跟第一集相較之下很不自然吧,沒錯這是我的伏筆,請大家期待第三集。」
  我才想到ネウ她跟第一集的形象完全不同嘛,或是說第一集她跟個NPC沒兩樣。笨手笨腳的她能忍受光明世界對黑暗種族的迫害完成巡禮之旅,這一定在哪出了問題。(再笑)

  
結論,第三集出了我還是會繼續看吧,這集的表現實在令我滿意。封面上的雙麻花レベッカ現在看起來可愛極了。之後的烈翔紅帝…………品味真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