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今昔戀愛物語

  有川浩著,今昔戀愛物語,內容是自衛隊的戀愛短篇集,說是自衛隊,不過跟她先前寫的自衛隊三部曲沒有什麼關係,純粹是她向自衛隊取材後動筆寫下的戀愛故事。

  如果把「我的鯨魚男友」中跟自衛隊三部曲有關的故事拔掉,那大概會跟這本書差不了多少。

  有川的書我大概已經看過不少了,這本風格並沒有多特異,保持在她一貫的水準上。平常的話我覺得這樣就滿足了,但這次某一篇的內容我實在很受不了。

  裡面有段句子是這樣寫的「她本來以為他是個年紀比自己小,有著可愛笑容的男孩,沒想到他卻是個重度宅男;但他雖是宅男,卻又很帥。」

  我可以把這段當作有川老師意指「人帥真好」嗎? (死),啊啊,我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有川的戀愛故事其實還滿現實的,但是直指「人帥真好」還是第一次遇到。

  人帥真好,你說是吧。(我天殺的在這篇裡用了三次人帥真好!啊第四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