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英雄伝說六 空の軌跡SC

  大躍進,比起FC有著長足的進步。不管在系統、演出還是劇情上,SC是一塊很優秀的續作。最重要的是讀取時間大幅減少,我不用為了完成支線任務頻繁地在地圖穿梭,天南地北的跑來跑去而打到神經抽畜。

  「結社」作了一堆事情又不殺一人,然後一直放水讓主角群練等練到能打自己臉,還有一切的一切都在算計之內這幾點我不予置評,畢竟那依然不脫古典氣息的主軸劇情跟女主角エステル所構築出來的輝亮氣息讓故事表現不出「悲慘」的一面,而實際上製作小組也沒有想突顯這一面的意思在,那麼也沒什麼好追究了吧。

  不過空軌劇情雖是王道地四平八穩,安定的讓過關道具都會在該準備的時候準備好,但是並不會亂放奇蹟讓角色沒事爆氣大逆轉,角色實力在設定上的差距並不會任意打破(不過似乎也沒真的打越級挑戰的戰鬥),乖乖撒退不然就算逆轉贏了也會給個合理的理由。

  (真要唸的話,老爸總是在暗地,不然就最後跑出來搶風頭,製作小組也不用這麼神話他嘛……,還有武器防具過個一章就三級跳,那寶箱撿的那麼辛苦不是很像呆子嗎?)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線任務中補充了許多配角的戲份,像是女僕リラ、王立学園的フラッセ等等,利用FC時已經打過照面的NPC來帶給玩家驚喜跟熟悉這點我是覺得作的不錯呢,因為我不是很喜歡NPC在事件經過後便被掠在一旁遺忘。跟以前在NDS上打的七龍傳說類似,我很喜歡NPC跟玩家的隊伍有互動。
  配合遊擊士的職業性質在全國各地留下足跡,空軌的支線任務設計是挺不錯的,不是單為拖長遊戲時數而製造出來的玩意。

  總而言之,整款遊戲四平八穩,要享受古典日式RPG的話空軌確實是個很好的選擇。我打的滿盡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