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移動大師

  甚音著,台灣角川第三屆輕小說大賞銅賞獲獎作,不諱言是某程度上是為了參加活動怕到時候接不上話,或是一問三不知才購入的,不過結果良好,我挺辛慰的。畢竟我不太相信自己踩地雷的運氣。

  這本書-移動大師是本非常好的「青少年讀物」,我沒騙人。劇情編排,人物設定都非常適合學生閱讀,一定能激起他們的善良之心,從此走上正確的道路。如果未來政府欲編排優良讀物,我一定立馬投移動大師一票。
  
  那麼我這個汙穢的大哥哥呢?嗯……我享受了四章,第五章的比賽不是不好,該怎麼形容我的感受呢?前四章看著移動者在錯綜複雜的街道樓層中自在的穿梭追逐,讓幻想世界的韻味慢慢地渲染了開,但是第五章的安排就好像把我一拳從雲端給打回地面上,我不想看這種一對一單挑的劇碼啊……(抱頭),一點韻味都沒有了,何況第四章就比過一次後,第五章同樣的賽事顯得無足輕重,純粹是用來消化劇情。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可惜……

  另外值得讚賞的一點是甚音放了許多你我皆熟悉的城市陋習在故事內,能加化劇情的份量但又不讓人感覺說教,雖然有些遺憾,這本書還是滿值得一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