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空の軌跡 the 3rd

  為什麼我會先打完軌跡系列的第四部作品零軌後才回頭打3rd呢?

  答:因為手邊沒有其他遊戲了。

  這片明眼人都知道是FanDisc性質的「空之軌跡 the 3rd」,很有心的把各代的角色拉進來作大亂鬥,有名有姓能打的幾乎全部都出場了。(不一定是玩家操作角色)

  
主線方面不斷地場景回收再利用迷宮迷宮還是迷宮,插曲事件則是用「開門」的方式讓玩家自己選擇,因為有定位移動可用所以走起來並不是這麼惱人,不過前三章走到一肚子氣倒也是真的。第四章後同伴集結後才有那麼點劇情在動的感覺。同伴間的對話也因組合不同開始熱閙了起來,我是沒全部看過就是了……(連找個人都得切換場景,我沒這麼多力氣)

  系統方面跟SC比起來沒什麼更改,角色的招式如威力或Delay時間有作調整,エステル的金鋼撃就被修正的頗強,若要我給角色排名……抱歉我實在不想花時間打一堆字,而且我沒啥特殊打法,普攻能打過我buff加一加就懶得放戰技,魔法能不放我也不放,快死了就補血加丟道具,實在沒什麼好提。

  只有打劍聖老爸時被羞辱的很悽慘讓人印象深刻,麒麟功一開,殺招鳳凰裂破就甭提,雷光擊百烈擊裂波斷隨便一招都讓人心驚膽顫,復活藥拿來當加血藥在吃……,支線的裏武術大會對上劍聖+劍帝還沒那麼恥辱,靠了一點運氣倒也是一次就打過。最後頭目用普攻+S戰技就過去了,注意血量便沒什麼難度。不過系列最終頭目一向是這樣子。(笑)

  比起先前FC、SC用大陸與城鎮建構出的世界背景與RPG氣息,這代集中在角色間的故事、對話還有走迷宮,有興致有時間拿出來打一打跑一跑是不賴的,畢竟是個FanDisc嘛。

  p.s:psp版的3rd把星之門編號15號的レン相關支線給大幅刪減了,我本來很期待能把零軌看得懞懞懂懂的部分給補完的說……結果還是得上網找相關資料。(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