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天使のレシビ

  調性不合,這本100%純正的戀愛小說實在不是我的菜。我斷斷續續看了將近一個月才在剛才勉勉強強把最後一篇看完,作者後記則是一個字都沒瞄過。

  御伽枕著,不諱言因為插畫是松竜我才對這書有興趣,但是調性不合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不像有川浩寫的成年戀愛、也不是異能戰鬥物裡單純直來直往簡單化後的好感,而是有著青春甜蜜苦澀等等純真的高中校園戀愛。

  非常純正,每一篇短篇都是這種故事。每對戀人們對戀情的不安與未知的表現,作者用「失去的情感」來解釋,最後讓天使登場來還原/正名這些表現。基本架構大概就是這樣吧,對於離校園戀愛如此遙遠的我也只能苦笑著走馬看花了。

  想要回味過去年代的青澀時期的讀者看看這書或許不錯。雖然作者寫文章不怎麼喜歡斷句讓人看了有點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