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BMW 戰鬥吧!麵包人

  值言著,台灣角川第三屆輕小說大賞銅賞獲獎作,說實話,我不太了解評審選這本書的原因是啥?用最惡毒的話來形容我讀後的感想便是「浪費時間」。

  這本小說的內容若要只簡化成一個字,那便是「戰」,除了序章10來頁略帶說明後,接下來便從頭到尾都是戰戰戰,戰到深處無怨尤。

  但是這戰鬥精采嗎?我不知道一個能力隨便就進化,想怎麼無限上綱就無限上綱的作品能讓人感到多精采,還不提能力的運用莫名其妙到了一個極點,把火炎變麵包?誰能教教我手要怎麼碰到火;一定打的中的麵包槍,有這種麵包嗎?如果能用想像力變化材質那是不是麵包有差嗎?加上人物毫無個性腦袋有洞,動不動就抓麵包吃真的很好笑嗎?行事邏輯顛三倒四,把無聊當有趣外加文意不通順跟愛用驚嘆號!的諸多問題讓我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空心靈都辦不到。如果不是友人D熱情出借這書給我看,我早就五頁當一頁翻,翻完丟地板了……

  如果直接說主角天生神力,放諸四海戰無不敗攻無不克盡情YY爽翻天說不定還會讓人心情好一點。不斷放大主角的麵包能力就幹脆一股作氣作到底不是挺好?

  跟「僕の妹は漢字が読める」一樣,看到會令人生氣的小說我沒想到短時間內會這麼連續地出現……,順帶一提我第一次看到生氣的書是「本格推理委員會」。那本書被我處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