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狼與辛香料ⅩⅡ

  在台灣的輕小說閱讀界應該是不會有人不知道這作品的名字吧。

  今天以前,看著書櫃上從十二到十五,四本未拆封的新書,我內心總是升起一股抗拒之意,塵封在一旁的「蟲歌」跟「天空之鐘」也受到了相同的對待。在我總算下定決定替這本小說包上書套前,我不知道已啃掉多少本新作與短篇集了。書堆積起來會讓人油然產生畏懼之意啊。(苦笑)

  支倉凍砂著,狼與辛香料第十二集,距離我上次拿起十一集至少也過了一年之久,況且還不提十一集是短篇集,跟這集毫無連貫性。想當然爾,我翻開書的那一瞬間腦子裡想的都是「他們之前作了什麼?」

  回頭複習一下第十集才大概進入了狀況,從上次狼骨風波結束後,兩人依然為了赫蘿的故鄉-約尼茲-的下落而持續旅行中,這次遇到的對手是女工藝師,芙蘭。

  一路從第一集看過來,羅倫斯與赫蘿的互動模式讀者大概都已經了然於胸了吧。冒險者創造故事、而旅行者流傳故事。要說這集較不同的是,兩個人在事件中較像是旁觀者,看著故事完成,或許是因為芙蘭在事件中的執念遠過於羅倫斯兩人吧。雖然最後還是不得不出面就是……

  少了商戰,少了許多勾心鬥角的言談,這集比較起來算是清幽許多,最後也獲得了往約尼茲的門票。漫長的旅程似乎終於要抵達終點。

 但是怎麼第十三集又是短篇集啊!?

  我興高采烈地拿出新書,包好書套,然後默默的塞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